您的位置:首页>

2月14日,由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2024福州鼓山梅花文化节系列活动火热开展。“武”动梅里大型武术表演、免费领取鼓山梅园明信片邮寄、免费领取梅花祈福牌写新年祝语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本次鼓山梅花文化节将新春传统民俗与千年鼓山、梅园美景相融合,以龙、福为主题元素,将鼓山下院、千年登山古道、十八景和梅里等景点串联,以“线上+线下”并行、“展示+展演”同台的方式邀广大市民游客同庆新春佳节。

武术表演 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供图

在鼓山梅园,由福州本土武术家和武术爱好者献上的主题为“武”动梅里的大型武术表演,太极剑、少林南棍、春秋大刀传统武术展示活动让现场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在梅园中心的鼓山梅花邮局处,游客可以免费领取鼓山梅园明信片,为远方的家人、朋友写下新年祝福,盖上梅花邮戳,现场投递在梅花邮筒中,将祝福传递。此外,市民游客还可以免费领取梅花祈福牌,写下新年祝语,垂挂于梅枝上,将鼓山“梅”好福地的美好寓意,以树为载体,万梅报喜。

为了吸引游客,在鼓山瞭望台广场,主办方组织鼓岭宜夏村腰鼓队进行表演;在梅里景区,主办方设置了大型灯谜墙互动区、舞台表演区、梅花邮局互动区、赏梅祈福区等众多互动区域,市民游客可以一边游园赏梅一边参与活动。此外,在鼓山下院广场,设置了长约10米的景区春节游玩攻略展板,内容涵盖交通指引、游玩线路、梅花知识科普等内容,方便市民游客游玩。本次鼓山梅花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

舞龙表演 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供图

鼓山风景名胜区梅里景区因遍植梅花而得名。目前,梅园占地约50亩,共有梅花3000多株,涵盖白梅、朱砂梅、宫粉梅、绿萼梅、美人梅、垂枝梅等品种,2月上中旬是赏梅最佳时间。近年来,鼓山梅花文化节已经成为福州冬春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展示鼓山秀美山水,风土人情的重要载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赏梅、鉴梅、品梅,留下与梅花相关的美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