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召开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举办“闽韵风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70年回顾经典剧目展演,邀约老一辈艺术家、市民和游客共同回顾剧院70年光辉历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 供图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介绍,剧院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是一代又一代老一辈艺术家们接续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他们为剧院的发展壮大倾注了毕生心血,留下了宝贵的艺术财富,他们的奉献精神与艺术成就永远值得铭记。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新斌分别向在院工作40年以上老同志代表林瑛、朱善根、陈新国、陈连铨、李扬辉、林天俤、陈秀卿、林丽娟、林依球、方忠颁发了“在院40年”纪念章,并与剧院老同志一道回顾了剧院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向他们为闽剧传承和文化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和致敬,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希望剧院年轻一代要学习老艺术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卓越的艺术追求和创作实践,守正创新、感恩奋进,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焕发出文艺新风采,为福建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经典剧目展演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 供图

活动期间,大家一同观看了“闽韵风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70年回顾经典剧目展演,挑选了《双蝶扇》《梅玉配》《王莲莲拜香》《生命》《钗头凤》等经典选段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