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月6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非遗快闪走进古城活动在泉州古城府文庙及中山路举办。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旨在通过文化快闪和互动活动展示安溪文化,向市民和游客发出新春假期到安溪游玩的诚挚邀请。

现场活动在《飘香安溪》悠扬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戏曲歌舞表演、高甲戏群丑献艺、铁观音男团制茶舞蹈展示、茶乡舞蹈表演等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轮番上阵,展现了安溪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好山好水出好茶的优越生态。舞台下,蓝印花布服饰展示、畲族凤凰装服饰展示、铁观音奉茶、“寻龙记”新春文旅活动宣发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将安溪多元文化和好客传统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

非遗快闪展演现场 艾罗斯 摄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欢迎大家到安溪喝一杯铁观音。”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蔡雅娟介绍说,泉州古城是目前世遗泉州文旅热度和人气指数最高的区域,此次活动通过古城推介安溪铁观音文化等众多非遗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安溪文旅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安溪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丰富古城到访游客体验的同时,将古城客流导向安溪,让更多游客走进安溪、了解安溪、玩在安溪,进一步打响安溪“三铁三世遗”文旅品牌。

游客品尝安溪铁观音茶 艾罗斯 摄

据悉,2月9日至2月18日,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将推出“集齐七龙珠 召唤小金龙”的“寻龙记”新春活动。市民游客在安溪文庙、八马茶业观光工厂、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清水岩、阆湖博物馆、云岭茶庄园、青阳冶铁遗址等指定景区,寻找指定的龙雕塑、龙柱、龙窗花等龙元素场景,打卡拍照发朋友圈、短视频平台,便可在景区获取龙珠,兑换相应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