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丝奇妙夜”通过闽剧展演再现百年前上下杭繁茂景象 唐小莉 摄

作为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近日,“海丝奇妙夜”文旅体验活动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通过光与影巧妙融合,再现福州百年前海上丝绸之路商贾云集的盛况,为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沉浸式”夜游互动体验。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旅游为民、百姓狂欢”主题,分为“千年邂逅”“双杭奇遇”“万国潮涌”三个篇章,由“沉浸式演艺”“灯光秀”“文旅集市”“花车巡游”四部分组成。现场,以上下杭三通桥为起点,星安河沿岸和金银里步行街为活动主要区域,汇集了文化IP、光影艺术、旅游演艺、城市夜游、场景营造等多种元素,结合极具闽都文化特色的闽剧、评话、茉莉花茶制作、咏春拳、妙音鸟表演、非洲鼓舞等演出,生动再现百年前上下杭码头商业繁茂的景象,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海丝文明和闽商文化的发展变迁。

上下坊牌坊前妙音鸟表演 唐小莉 摄

活动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展演 唐小莉 摄

为增加市民游客互动体验,活动还安排了“丝路扬帆”“有福之州”“清新福建”“狂欢之夜”4个主题花车巡游;推出了“海丝”主题的文旅集市,展示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旅纪念品等。

游客体验“海丝”主题的文旅集市 唐小莉 摄

“海丝奇妙夜”再现百年前闽商商贸往来盛况 唐小莉 摄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利用上下杭历史建筑和景观实景,通过沉浸式演艺让古街古厝鲜活灵动,深度诠释闽都人文之美,赋予历史街区新的生命力,为市民游客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的夜生活,提振福州夜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