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外公布,梧林传统村落、晋江经验馆、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八仙过海欢乐水世界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泉”是好风光,一起去看看吧。

梧林传统村落

梧林传统村落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新塘街道,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位置,占地面积近1平方公里,现存闽南红砖古大厝42处、西式洋楼6处、番仔楼22处,是典型的闽南传统村落,也是闽南侨乡文化的代表,有“华侨建筑博物馆”之称。

晋江经验馆

晋江经验馆位于罗裳山下世纪大道111号,是晋江对外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该馆占地面积1.5万平米,现有64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分为三层,一层为晋江经验馆、二层规划馆、三层产业馆,以晋江这座中小城市发展道路为样本,探寻“晋江经验”对福建乃至全国经济建设的指导意义。

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位于泉州市石狮石金路299号,占地面积11482平方米,内设九厅一院,涵盖两个故宫专题展厅、世茂珍藏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展厅、丝路山水地图数字展厅、紫禁书院(泉州分院)等展陈空间,充分展示了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互鉴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配套设有文创空间、文物库房、博物馆主题餐厅、游客中心、警务联络点、地下车库、公交首末站等设施。

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

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位于安溪县参内镇,交通便利,距离安溪东高速出口、安溪东动车站均为15分钟车程。文化园由福建七匹狼集团全资打造,建设有乌龙集镇、清心湖、百岁村、花田里四个片区。文化园以茶文化为主导,着力打造融合茶文化体验、茶品牌中心、非遗研学、生态茶园、户外亲子、生态营地等于一体的茶文化主题旅游景区。

八仙过海欢乐水世界

八仙过海欢乐水世界位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海湾大道,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6个游玩主题区,是一个集亲子、冒险、奇幻、刺激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上主题游乐园。

(图片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