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月29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华春新彩”上元汇文化游园活动。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等新加坡政府官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约1500人参加活动。王瑞杰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共同为活动揭幕。中方宣布中新交流往来全面恢复,新加坡成为首批中国旅游目的地国,首个中国旅游团即将抵新。

孙海燕在致辞中表示,春节假期,新加坡到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展现出鲜明的南洋特色。举办此次文化游园活动可以为本地春节添彩。中国正在提振国内消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欢迎大家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民乐《喜洋洋》、舞蹈《咏荷》、琼剧《红叶题诗》、傣族舞《月之花语》等节目接连上演,到场嘉宾体验了中国茶、中医、剪纸、面塑、变脸、津派花丝镶嵌技艺等非遗项目。故宫·腾讯沉浸式数字体验展让到场嘉宾感受了中国古建筑壮丽恢弘的美学意境;携程集团展出了中国各大城市的旅游风景图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爱奇艺、开域集团等企业提供了VR沉浸式体验、全息投影等高新技术互动,展示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新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时隔3年再次线下举办的新春文化庆祝活动,得到了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深圳市政府、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到场嘉宾普遍赞叹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与现代科技之新,并向中新两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