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4月10日,由伪满皇宫博物院、良渚博物院(良渚研究院)、杭州市临平博物馆(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支持的“五千年前的水乡泽国——良渚文化展”在吉林省伪满皇宫博物院博物馆之眼艺术宫第2展厅开幕。展览全方位展示了距今5300年至4300年间良渚古国的成就。

展览分为4个部分,包括“文明实证——良渚古国”“饭稻羹鱼——良渚民生”“玉出东方——良渚玉器”“余韵遗响——良渚文化的影响”。各类陶器展示了水乡人民生活的富饶与精致,反映了良渚人的审美追求,以及智慧与技艺的结晶。

杭州市临平博物馆(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副馆长贺金彪说:“杭州市临平博物馆带来了不少展品,包括大众比较熟悉的玉钺、玉璧、玉琮,而这些在良渚文化中是权力的象征。”

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丰富的文物实物,还有精彩的互动体验,让观众感受五千年前的良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