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4月10日,福建省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小红书联合,在泉州举办“城市红了”小红书社区文旅发展大会。会上,小红书推出“城市新名片”计划,旨在从流量、产品等多方面为各地文旅部门提供目的地推广支持。

会议现场 主办方 供图

随着现象级网红城市不断涌现,目的地如何借助社交媒体平台推广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据介绍,小红书的“城市新名片计划”旨在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旅游企业合作,通过提供多样的内容创作工具、搜索功能和推荐方式,为相关部门提供全方位支持。此外,小红书还将提供季度城市的专属画像、全方位的曝光资源、有针对性的运营扶持指导等,帮助当地文旅部门发掘城市更深层次的资源,塑造城市旅游的新形象。在运营旅游内容时,小红书更倾向于抓住先锋用户洞察的新趋势、新目的地,推动用户发布更多相关内容,并让这些新趋势真正被每一个普通用户接受。

此前,在小红书的助力下,已有多个城市打造了新的旅游名片。比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横道河子小镇,通过与小红书合作,推出相关话题和独家冰雪童话旅游线路,为横道河子提升了关注度。原本并非传统景点的横道河子火车站人流量激增,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2023年9月起,小红书与山西省文旅部门合作,推广“山西古建入门指南”和“探访守庙人”系列内容,讲述守护偏远地区古文物的守庙人故事,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探寻。

据了解,目前,小红书社区已经与山西、新疆、重庆等地的文旅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城市旅游发展。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小红书计划在山西、福建、河南等地发起“古建进阶指南”话题活动,推出3条进阶探古路线和集章打卡活动,将去年山西古建推广的经验复制到更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