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4月8日,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26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会上,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易鹰说,旅游市场发生着深刻变化,旅行社行业要用时间换空间,以消费体验为中心,做好市场培育、线路打造、场景创新的工作,推动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要对标国家标准、先进标杆,在企业标准化、团队标准化、导游标准化的建设管理方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双管齐下,建立以导游为核心的人才队伍体系,狠抓导游人员培训、教育、管理,同时深入实施“游客满意在长沙”行动;要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游客构建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的旅游环境;要坚持境内与境外双向发力,根据上级入境游政策和配套服务推出符合外国游客的产品和线路。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锋提出,各旅行社要面对逐步开放的境外入境市场,打开新思路、挖掘新渠道、探索新模式,充满信心地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要发展入境地接游,积极对外营销,主动引进资源,重点培养人才,创新入境产品,助力“打卡”向“刷卡”的流量变现、“叫好”向“叫座”的市场转化,高质量推动长沙入出境旅游市场的复苏和繁荣;要经营规范强行业,杜绝欺诈行为,合法合规经营,提升游客满意度,增强游客复购率,赢得市场份额。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介绍,2024年,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将在加强政企交流,增强企业信心;培养优秀人才,搭建合作平台;发挥团队力量,提升行业水平;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重视入境地接,加大促销力度;倡导奉献精神,坚持榜样力量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激活协会的品质升级与市场活力,为长沙文旅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第六届理事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表彰 2023年度优秀片区长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会长的决定》《关于聘任秘书长的决定》。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凌灵等6家优秀旅游企业代表分享了发展经验,并与在座旅游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机遇。部分景区、酒店等行业代表进行了推介。

据悉,2023年,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经受住疫情等多重压力的考验,保持协会会员单位260余家,拥有2.1万名从业人员,协会会员单位营业总收入达到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