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4月8日,由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岳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4安岳文旅推介暨安岳石刻文化艺术季发布活动”在成都举办。2024安岳石刻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由此正式启幕。

伴随着开场舞蹈《石乡古韵》,观众被带入到了独属安岳的石刻世界——怒目的金刚、慈悲的佛陀、华美的飞天……“古、多、精、美”的石刻造像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安岳石刻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多彩人文内涵。

当天发布的“安岳石刻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阿来讲安岳”线下讲座、“安岳石刻与木刻的千年对话”成都巡展等。从4月中旬起到“五一”期间,安岳还将推出“安岳县2024年柠檬花赏花季”系列活动,诚邀大家走进安岳,赏千年石刻、闻百年柠香。

此外,“寻美安岳石刻”短视频打卡挑战赛线上活动也同步启动。参赛者将原创安岳石刻短视频发布至抖音平台,@安岳融媒并链接#寻美安岳石刻#话题,即可参与比赛。比赛将以发布视频的点击量、点赞量、评论量等为主要依据进行评判,最高可获得1万元的现金奖励。

作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上的重要节点,安岳县还在本次活动中联合成都简阳市、资阳市乐至县,重庆市大足区、铜梁区、璧山区共同发布了成渝古道巴蜀石窟文化旅游风景道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安岳生活集市”。安岳非遗、特色文创产品、木刻展示、摄影作品、美食以及柠檬茶、柠檬蛋糕等,将让嘉宾和游客体验安岳“古韵与烟火共融”的安逸生活。

安岳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渝两地直线中点,安岳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同时也坐拥安岳石刻、秦九韶纪念馆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后,该县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具有中国味、巴蜀韵、安岳风的成渝中部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