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经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印发《安徽省库区旅游航道建设技术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旨在推进安徽省交旅融合发展,规范和指导库区旅游航道建设。

《指引》提出,建设安全畅通、节能低碳、生态环保、航景融合、智慧建养的库区旅游航道,推进航道与沿线生态环境、文化遗产、旅游游憩、产业扶贫等融合,构建自然风景线、红色文化线、历史人文线、生态富民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指引》明确,库区旅游航道应根据航道等级、通航船舶、标志标识、配套设施、安全应急、绿色智慧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建设过程中要贯彻“最大限度保护、最小程度影响、最强力度恢复”的理念,加强沿线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和原有文物的保护,并建立 “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交通、文旅、水利、环保等)+社会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

下一步,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将以《指引》为基础,积极推动构建低碳环保、人水和谐、安全可靠的库区旅游航道,深入推进皖南交旅融合发展,拓展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