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清明假期将至,北京首都、大兴机场迎来出行高峰。

首都机场方面,清明假期预计运送旅客53.19万人次,日均17.73万人次,保障航班3502架次,日均1167架次。首都机场将于4月3日迎来节前旅客和航班高峰,当天进出港旅客达19.83万人次,起降航班1217架次;预计4月7日迎来节后旅客和航班高峰,当天进出港旅客达19.77万人次,起降航班1206架次。清明假期适逢夏航季航班换季,首都机场早出港及晚进港时段的航班量均有所增加,0时后航班量增幅明显。此外,首都机场快轨3号航站楼将运营至22时52分,2号航站楼将运营至23时10分,首都机场巴士自0时至夜航结束每隔1小时开行通向公主坟、北京西站和刘家窑桥北的夜航线路。

大兴机场方面,4月4日至6日,预计保障进出港航班2639架次,运送旅客36.91万余人次,日均计划航班量达88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将超12万人次。随着家庭出游、团队出行的旅客增多,大兴机场在航站楼3层和地下1层开设团队安检通道,提升团体旅客通行效率,地下1层设置团队安检专区,增加团体旅客座椅区,在航站楼1层东西两侧停车场设置进港团队大巴接站点位,为团队旅客提供更多出行便利。大兴机场还延长了过夜旅客提前过检时间,国内航班旅客可在航班前一日8时至航班当日2时期间,提前办理值机、安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