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在福州市举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安全生产意识,构建完善的文化和旅游安全网络,护航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会议强调,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突出树牢文旅安全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突出实践导向,掌握见微知著预见风险、细致入微排查风险、当机立断处置风险、善始善终管控风险的4种能力,练就一双善于发现风险的“火眼金睛”和善于处置风险的过硬本领。要突出借智借脑,抓实制定责任清单,明晰工作边界;完善工作预案,开展隐患排查;建立专家智库,精准分析研判;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等关键环节,形成工作闭环,筑牢全链条安全工作防线。要突出全员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细属地管理、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形成制度震慑,确保责任落地。

本次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华侨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旅游安全、应急管理、防暴恐袭击等进行专题授课,并围绕安全生产议题开展分享交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处室、省文物局以及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同志等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