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商旅消费市场进入旺盛的复苏周期,趋势变化更加多元,在此新环境下,国际酒店集团应该如何更好地发力商旅市场?日前在北京、深圳、上海等3地举办的“旅、遇,正当时”2024大中华区酒店巡展上,洲际酒店集团联合商旅客户、合作伙伴和酒店业主,展示洲际酒店集团创新服务与丰富举措,进一步助推商旅市场复苏。

“旅、遇,正当时”2024大中华区酒店巡展现场 酒店 供图

巡展设置了多元化的展台,内容涵盖数字化解决方案、绿色环保计划等,洲际酒店集团共签约24家新酒店项目,涵盖智选假日酒店、假日酒店及逸衡酒店品牌,既有对部分地区的首次进驻,也有对重点市场的持续拓展。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商务副总裁蒋韡介绍,洲际酒店集团将在发挥品牌矩阵及丰富产品优势的同时,致力于打造更高效和绿色的出行体验,提供商旅整体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推动区域内商旅高质量发展。

洲际酒店集团具体是如何发力商旅市场的?

在降本增效方面,洲际酒店集团与主流差旅管理公司直连,打通企业端与资源端的对接,实现商旅生态链的闭环流动,提供数字化商旅管理解决方案。比如,更新迭代“IHG商旅”微信小程序,解决企业客户在快捷预订商务出行时的痛点;拓展更多数字化解决方式,推出全球差旅折扣及积分措施,加大与商旅客人线上互动力度;推出IHG Studio数字化酒店生态系统2.0,升级宾客住宿体验的同时,为业主节支增效。

随着商务和旅游宾客对绿色低碳环保的关注不断增强,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客人体验的每个环节就显得尤为重要。洲际酒店集团推出“会聚美好”项目,为客人提供涵盖整个会议周期的可持续体验和环保措施,包括减少瓶装水使用、降低非必要用电、推广可重复利用的会议、宴会用品以及采用本地采购策略等。这些举措能够有效减少塑料污染和纸张浪费,提升能源效率,降低整个供应链中的碳排放,减少酒店自身运营的碳足迹。值得关注的是,洲际酒店集团还与蚂蚁森林合作倡导“绿色入住”,通过奖励“绿色能量”,鼓励客人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降低瓶装水消耗。

在国内外政策共振促进企业出海的当下,商旅需求的攀升刺激了企业商旅管理需求。为了逐一击破商旅出海痛点,洲际酒店集团利用自身的广泛布局,强化与国内外差旅管理公司的合作,破除企业客户在海外商旅市场的消费痛点,还在“IHG洲际会议预订”小程序上开放海外酒店展示功能,优化海外商旅预订体验。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说:“洲际酒店集团将携手业主持续打造符合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个性鲜明的品牌特色和灵活的合作模式,在大中华区不断实现新增长和新突破,实现稳健的长效投资共赢之局。”

据介绍,进入中国市场49年来,洲际酒店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大中华区发展。截至去年12月31日,洲际酒店集团在华开业酒店及在建酒店数量突破1200家,系统规模接近18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