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28日,第27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启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主办。据悉,活动邀请到海外多个国家、国内10余个省市、重庆逾20个区县的共计200余家文旅相关企业参展参会。“第十三届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大会”“长江特色文化展演/宣传推介”等系列活动同期举办。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本次“一会一节”邀请到匈牙利、缅甸、老挝、菲律宾、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波兰等国文旅相关企业参展,让消费者体验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

聚焦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本次“一会一节”邀请到山西、陕西、贵州、湖北、云南、山东、四川等10余个外省市(区);重庆市渝中区、江北区、荣昌区、涪陵区、合川区等区县以及云南红河泸西阿庐古洞、四川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皇华城、长江索道、重庆旅投等景区及文旅企业参展。重庆旅游集团携都市旅游、主题乐园、自然景区、黄金系列邮轮、两江假日系列酒店、渝之旅旅行社、旅游营销、智慧旅游和旅游服务等业态亮相本届“一会一节”展会现场,为观众带来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多彩的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本次“一会一节”期间,渝中区结合“恋爱之城”“春天之约”等主题,精心打造了一条“开往春天的列车”。在这条列车里,多家渝中重点文旅企业、非遗、文创和特色景区景点集中展示,并首次对外推出渝中“渝味360碗”。同时,湖广会馆的醉巴渝和国风旅拍每天还将在展区与观众互动。

此外,第十三届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会于3月29日举行。活动齐聚文旅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文旅品牌商和旅游商品采购商,从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到旅游商品采配对接,搭建起了各地文旅行业人士交流的桥梁。

本次“一会一节”还现场展示AI全息透明舱和AI数字人技术,市民游客可观看大型3D全息影像并与数字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