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北影节以“光影互鉴·同道相益”为主题,将组织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电影+”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文旅活动百余场。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体活动,今年电影嘉年华以“光影印迹 怀柔生活”为主题,包括7个影都会场和N个联动会场,届时将围绕“佳片有约·观影之旅”“光影筑梦·狂欢之旅”“花Young拾趣·遇见之旅”“纵情赛事·漫游之旅”“山水田园·自在之旅”推出40余项文化活动,如在影都花海打造融合电影艺术的新生活方式,市民游客可围炉煮茶、品味村咖,静静欣赏春天的第一场电影。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举办“光影放映室”电影展映活动;在光影世界推出华人时尚盛典、影人欢乐嗨、光影雅集、童趣游园等活动,打造“光影不夜城”影都文化新品牌。结合怀柔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电影音乐会,在乡村精品民宿举办电影交流活动,在慕田峪、雁栖湖等地推出系列互动体验活动。

“北京市场”将于4月19日至22日在首创·郎园Station和怀柔博纳影视产业园区分会场举办,首次打造“M+应力场”电影跨界活动,集结IP衍生、艺术文创、餐酒美食等超百家品牌,打造一场为期3天的影视产业破圈、全民参与的文化消费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