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7日,世界台球名人堂在江西上饶玉山揭幕,丁俊晖、奥沙利文等7位台球界的代表成为首批入堂名人,世界最大单项运动博物馆之一——世界台球博物馆也对外开放。

世界名人堂揭幕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世界台球名人堂是为表彰和纪念对世界台球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物设立,打破了台球不同地域、不同项目间的界限,构建了全面、权威的台球运动荣誉体系。世界台球名人堂设置提名委员会和评选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由国际、洲际、国家及地区的相关台球组织组成,评选委员会由世界台球相关行业的权威专家组成。世界台球名人堂由世界台球运动联盟、国际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等机构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台球协会支持。名人评选的收集、统计工作由江西省玉山县公证处全程参与,并提供相应公证文件,确保提名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7位入选的名人包括中国的丁俊晖、甘连舫,比利时的雷蒙德·库勒曼斯,菲律宾的艾夫伦·雷耶斯,瑞士的安德烈·加格诺,英国的艾莉森·费雪、罗尼·奥沙利文。

当天开放的世界台球博物馆占地1.35万平方米,追溯了台球运动600多年的发展史,展现世界各式台球运动的发展历程、装备演变、重大赛事、文化传统及历史名人。

上饶市市长邱向军说:“希望玉山县把世界台球博物馆和名人堂管理好、运营好、推介好,加快推进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台球的悠闲时光、感悟台球的文化内涵、领略台球的魅力。”

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是7名入选人之一,他说:“以台球为根基,创建一个有持续性的民族品牌是我的梦想。台球是我一生的事业,也是星牌最重要的业务板块。希望能够通过星牌人的努力,实现中国台球的辉煌,促进世界台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