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山东省智慧化酒店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青岛举办。会议就推动旅游住宿供给提档升级,加快智慧化酒店建设做出了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6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市场管理处(科)主要负责人,省内部分重点旅游住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推进智慧化酒店建设,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是实现酒店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是旅游住宿业进一步提质增效、优化供给、提升管理竞争力的重要路径。山东省要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引领、惠企便民、安全可控,深入实施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提速工程,推动数字经济与旅游住宿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智慧化发展。鼓励和支持旅游住宿企业,探索应用智慧化产品和技术,不断丰富拓展智慧化住宿空间,加快研发生产智慧旅游住宿新设施新设备,畅通智慧化链条,加快培育发展具有数字经济特点、旅游特色的智慧旅游住宿经济集群。

会议提出,山东省要强化组织领导,依托旅游住宿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智慧酒店建设发展工作。要加强标准引领和示范带动,积极推动智慧化酒店行业标准制定,创新打造智慧化酒店样板,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引进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运营的高端人才,培育符合新型管理与服务方式的员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