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全国新华研学联盟大会暨黄山市全域研学旅游启动仪式”在黄山徽艺小镇举办。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具体实践,将有力推动全国出版发行系统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和协作优势,助力安徽打造全国全域研学旅游品牌高地、地方政府和国有文化企业合作新样板,推动教文旅融合发展。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何颂冰介绍,近年来,安徽省依托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核、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研学旅游,涌现出合肥科创科普游、徽州文化体验研学游、铜文化研学游、长江文化系列研学游、宣城文房四宝研学游、亳州中医药研学游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研学产品,充分展示了安徽的历史人文之韵、科技创新之光、山川风物之美。

会上,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作黄山市全域研学资源推介,播放了“写给黄山的研学诗”宣传视频,安徽新华集团皖新研学教育公司发布了黄山市全域研学产品,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与23家全国新华研学联盟单位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黄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亚强说,全国新华研学联盟与黄山市的相遇,是出版发行企业的新质生产力和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一次碰撞。黄山市将把发展研学旅游作为深化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统筹规划、集中布局,不断擦亮体现黄山特色的高质量研学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