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建成以来投资最大的文旅融合项目《今夕共西溪》经过全新升级,首演亮相。此次升级融入了数字舞台技术等科技手段,以宋韵体验、国风市集和互动剧情游的新演艺形式呈现。

《今夕共西溪》演出场景 景区 供图

据介绍,《今夕共西溪》通过追溯西溪洪园“钱塘望族”洪氏家族的历史故事,以西溪实景为舞台,讲述了南宋礼部尚书洪皓(“宋之苏武”)出使金国,以文止战,被扣北国15年,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妻子沈氏留守家中,秉持家训、教子有方;夫妻二人在家国情怀下相望相恋的一段伟大而又浪漫的故事。内容题材不仅充满正能量,于现世仍富有教育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融合了西溪湿地自然实景与多元艺术形式,借助科技手段如艺术灯光、全息音响、仿真技术及多媒体控制等,将西溪美景、人文雅致与科技炫酷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具有“沉浸与实景的一体融合、江南美学的设计融合、实景演艺剧场的全息声融合、多元化产品的矩阵融合、宋韵杭式体验基地的文化融合”五大特点。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夕共西溪》是浙江省“四十百千”文旅重大项目和“杭州文旅金名片”重点培育项目,旨在打造“中国自然保护地文化保护传承示范项目、中国文化复兴示范项目、中国文旅融合示范项目”的典范。下一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将持续推出室内版、儿童版、宅院版等产品矩阵,打造独具江南韵味的“洪园奇妙游”品牌宋韵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