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将在2024年开展“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承利用形式,推动乡村旅游与音乐表演、地方戏曲等文化表现形式融合发展,以地方戏曲、潮流音乐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展现山东特色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乡村好时节”品牌跨界出圈,倡导微度假、轻休闲、慢生活的出游方式,唱响齐鲁、乐动生活,坚持市场导向推进文旅赋能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

在内容上,活动将发布“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公益推广曲《好地方》;在常态化开展“传统节气主题游”“特色节会活动游”“新兴节日特色游”等活动的基础上,突出“乐动生活”主题,挖掘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深厚文化底蕴和广泛群众基础的文化表现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市场导向,贴合亲子群体、青年群体、银发群体出游需求,倡导近郊化、轻奢型、微度假、慢节奏乡村休闲新生活,开展“乡村旅游+星空音乐会、乡村音乐节、乡村曲艺节、乡村民谣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聚力推陈出新,增强游客参与感、体验感,提升活动话题度、持续性。

本年度,山东省将选取清明节时段(4月上旬)、劳动节时段(5月上旬)、夏至日时段(6月下旬)、暑假时段(7、8月期间)、中秋国庆时段(9月下旬)、冬至日时段(12月下旬)等乡村旅游重要时段,采用1处主会场,若干分会场的形式,联动举办“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活动。2024年全省计划组织开展主题活动200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