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5日,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大连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和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景区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旅游维权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旅游者权利义务和维权知识,倡导市民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合理维权。


活动现场 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对近两年社会关注的“不合理低价游”、涉旅“养老诈骗”等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向市民游客发放了《警惕以旅游服务项目为名的非法集资行为》《旅游温馨提示》《旅游安全应急处置》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现场解答相关法律咨询约110人次,涉及旅游投诉途径与解决方法、导游服务、旅游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市民游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 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的执法监管力度,督促旅行社诚信经营,严肃查处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号召广大市民游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自觉远离旅游低价陷阱,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