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5日,北京—玉树合作交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展示三江源国家公园、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等建设成果。

玉树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本次推介会对玉树藏族自治州文旅开发等项目作了重点推介。近年来,玉树坚持生态报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成效显著;高标准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建设国家级藏族文化(玉树)生态保护实验区,25个藏族古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玉树日益成为人们心中向往的诗和远方。”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丹增诚邀各界朋友到江源玉树,领略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推介会上,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同部分北京市市属重点企业和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签订合作协议;玉树各市县同北京对口支援六区(西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密云区、怀柔区、昌平区)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主要围绕文旅开发等展开合作,相关签约总意向金额达26亿元。

记者了解到,北京开展援青工作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近60亿元,实施项目千余个,先后派出5批近300名援青干部人才,推动玉树实现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北京对口援青工作将围绕助力玉树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首选区建设,依托三江之源、可可西里、唐蕃古道等玉树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和独特多彩的康巴文化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持续打造“首望三江源”文化援建品牌,推动生态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