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颐和园、北海、玉渊潭、紫竹院、陶然亭5家市属公园的游船拟于3月16日开航。与往年不同,5家市属公园今年全部启用5G游船智慧管理系统,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游览服务。

据了解,今年5家市属公园共投放大小船只1700余条,包括手划船、脚踏船、电动船、画舫、龙船五类,可满足市民游客不同需求。

北海公园工作人员擦拭游船,为开航作准备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供图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缪祥流说:“今年,市属公园已实现了5G游船智慧管理全覆盖,游客乘船游览体验更好。流程上更突出方便、快捷、自助性,管理上更加智慧、数字化,运营调度上也更为科学、及时。”

陶然亭公园游船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供图

据介绍,相关市属公园所有小游船已实现一键扫码购票、押金支付、线上排队、自助叫号、扫码启动、扫码自动结算、精准救援,航线船已实现自助扫码购票、自助核验等功能。

“游览高峰日,游客坐船不用再全家排长队,一个家庭当中只要有一人扫描二维码,依次选择码头、游船,再输入手机号,如果前面没有人等候,就可以直接登船了。如果前面还有人在排队,手机短信会提示等待船次,游客可以边逛公园边等。下船之后,再扫一下结算二维码,就可以完成计时、退款、结账的流程,免去再到码头售票室退票的麻烦。5G船只上都安装了5G定位盒子,游客在船上游玩时,如果遇到特殊天气或突发事件,可一键呼救,船上的广播系统也会提示游客注意安全,乘稳坐好,等待救援。”缪祥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