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聚力‘八大攻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主题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辽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锚定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挖掘辽宁文体旅资源,加强业态融合、资源整合、项目突破,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面打响攻坚之年文旅攻坚战。

发布会介绍,辽宁将在持续完善文旅消费市场方面出真招,提升产品供给质量。始终坚持产品导向、服务导向,持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品质,推动产业链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坚持扩内需、优供给“双轮驱动”。在全力推进优势资源转化利用方面用巧劲,将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温泉游、生态旅居游、海洋海岛游、红色研学游、特色美食游等,全面推进东北亚旅游目的地建设。在持续强化文体旅融合品牌建设方面动真格,推动文体旅全业态全产业链提质升级。推出康养旅居、红色研学、冰雪温泉等融合发展业态,构建海洋海岛海岸立体开发格局,建设辽西文化走廊和丹东边境旅游试验区,打造“引客入辽”强IP。

发布会介绍,预计2024年,辽宁全省将接待游客6.27亿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收入5600亿元、同比增长12%,文旅投资项目数600个、投资金额280亿元、同比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