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4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旅发局)在青岛瑞吉酒店举办“自在启程,优游香港”旅业推广新闻发布会,介绍香港在青岛的宣传推广计划。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青岛市开放赴港‘个人游’,是青岛市与香港之间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推动两地友好交流的新起点,为青岛与香港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也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灵活的旅游出行选择。”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香港旅游业界热切期待青岛市民的到访。“我们还在3月6日青岛开放‘个人游’的第一天,到香港国际机场欢迎首批凭‘个人旅游签注’到港的青岛朋友。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公布了一系列迎接更多游客访港的计划,并举办多项大型文化艺术、体育和节庆的活动,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包括维多利亚港的烟火和无人机表演、‘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等。我们欢迎青岛市民朋友多来香港旅游,多参加香港的活动,了解香港的文化和特色。”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介绍,香港旅发局一直深耕山东旅游市场,与相关部门、旅行社和媒体等多方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基于对近年来旅游市场趋势与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洞察,香港旅发局将聚焦香港与山东两地在自然、人文、饮食、习俗等方面的差异性和互补性,量身打造对青岛消费者具有吸引力的推介内容。相信无论是种类繁多的香港特色美食,多元融合的艺文城区,还是精彩纷呈的盛事活动,都能给青岛朋友带来耳目一新的难忘体验。”

统计显示,香港旅游业正在稳步有序恢复。2023年,香港共接待内地入境游客约2676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70%。2024年春节假期,香港共接待内地入境游客约125.5万人次。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城市开放“个人游”,预计香港将迎来更多内地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