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3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以“自在启程,优游香港”为主题,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旅业推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多元化的港澳自由行产品和优惠礼遇。

发布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表示,西安与香港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去年,陕西省累计签注签发往来香港通行证32.37万枚,其中西安市21.49万枚,占全省的三分之二左右。今年增加西安市为内地赴港“个人游”城市新政的实施,必将有力推动两地出入境旅游取得新的突破。

发布会现场 香港旅游发展局 供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赴港“个人游”开通将吸引更多西安消费者赴港,增加高净值过夜旅客和旅游消费,为香港旅游业乃至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公布了一系列计划迎接更多访港游客,包括推出维多利亚港的烟火和无人机表演等活动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香港旅游发展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内地访港游客约2676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70%。今年春节假期,香港共接待内地游客约125.5万人次。

发布会期间,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结合香港与西安两地在自然人文、饮食习俗等方面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推介了涵盖机票、住宿、景点、交通、购物、餐饮等旅程中各个环节的特色产品和优惠礼遇,并就即将到来的清明和“五一”假期,发布“香港畅游艺文之旅”计划,期待能给西安访港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难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