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2日,由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建政70周年系列活动“大美青海 秘境果洛”2024果洛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杭州站)文旅推介活动在杭州西湖举办。

推介会现场,唐卡、黑陶、藏香、藏茶、藏雪莲、牦牛肉、牦牛奶制品等高原特色产品亮相杭州。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班玛南杰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果洛特色‘瑰宝’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果洛,向往果洛。”

据果洛州副州长索南才旦介绍,果洛被列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一片极具开发潜质的秘境热土。“曾经只能靠‘马拉人扛’的果洛,如今天堑变通途、高原变平原。坐拥西部枢纽要道,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空中航线通江达海,与周边省会城市、省内市州形成青、甘、川、滇、藏大环线文旅圈,让‘朝游黄河源、夜赏江南景,才饮青稞酒、又食东坡肉’成为现实。”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李会学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和交通条件的大大改善,杭州与青海果洛等地旅游业交流频繁。希望两地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宣传营销、人才培训、活动举办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双方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推介会全方位宣传推广了果洛州特色文旅资源品牌和旅游精品线路,提升了果洛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文化旅游市场,为进一步推进果洛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