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0日,长城非遗保护传承弘扬交流对话暨长城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协同机制2024年度活动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山西、内蒙古等5个长城沿线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就近年来长城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成果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秦皇岛市副市长郭建平介绍了该市长城文化资源概况和非遗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榆林市副市长杨扬介绍了该市在非遗保护政策支持、社会合力、广泛传播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会上还讨论了协同机制秘书处起草的《2024年长城非遗保护传承弘扬行动计划》,推动各地在长城沿线非遗资源梳理阐释、长城精神弘扬传播、长城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发展等一系列工作上协同发力。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杰代表长城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协同机制秘书处发言。他表示,河北全省上下正在努力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文旅品牌,全力推进文化强省进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履行好协同机制秘书处职责,全力做好长城非遗资源的挖掘阐释、调查记录、分类保护、传承传播、弘扬振兴等各方面工作,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长城沿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进一步凝聚共识与智慧,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同机制作用,携手推动长城非遗的系统性、整体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