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3月10日,南京银行·2024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在南京市浦口区鸣枪开跑,1.3万名跑者齐聚老山脚下,用脚步丈量山水之美。本次赛事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南京市浦口区政府主办,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3个项目。

比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本届赛事立足浦口区和江北新区两区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条“跑进山水”的赛道。赛道以自然、绿色、生态为关键词,串联起了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珍珠泉风景区、青奥体育公园等22个地标建筑及景区,全面展现长江北岸的生态风光和文化底蕴,让跑者们在奔跑之余沉浸式享受“沿长江、环老山”的自然风光,感受“江北一体化”建设新成果。

组委会准备了米油、莲藕汁、蜂蜜等浦食浦味农产品作为运动员完赛奖品。赛道沿途还设置了15个文化展演加油站,浦口传统民俗手狮舞、马灯表演、鼓韵表演接连上演,为参赛者加油鼓劲。此外,本届赛事还特别设置了5个“村长加油站”,浦口区5个街道的村长们现场为选手助阵,“我的浦马我的村”系列宣传活动精彩上演。

据悉,未来,浦口马拉松将继续以赛为媒,将体育、旅游、文化等元素融合起来,将体育赛事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增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