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美美与共 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日前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办。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邓云锋表示,2023年,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成功举行会晤,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山东作为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教育大省,愿同美国朋友一道,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紧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加强人文领域的开放合作,共同谱写中美地方交往交流的新篇章。

活动中,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作专题推介。山东省图书馆与旧金山公立图书馆、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代表团为7名“好客山东”旅游大使授牌。加州众议员丁右立、旧金山市参事陈诗敏、雷德伍德市长杰夫·吉等向代表团发来贺状。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创展品新颖精巧,各式产品琳琅满目,众多齐鲁元素交相辉映,开启中国山东与美国地方之间的“双向奔赴”,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来自中国齐鲁大地的文旅盛宴。

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负责人、加州当地政府官员、文旅业界代表等近200名嘉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