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受到中泰互免签证和通关便利化、服务升级等因素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东兴市等地入境旅游迎来小高峰。

3月1日,56名符合免签政策的泰国籍游客顺利办理入境手续,开启来华旅程。“以往办理签证要一个星期的时间。现在中国对泰国游客免签,我们以后到中国可以说飞就飞,说走就走,我相信泰中两国的交流会更加频繁。”一位免签入境的泰国游客说。

当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泰王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根据协定,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

据了解,目前,南宁口岸每周往返中泰两国的航班约46架次。作为面向东南亚的航空枢纽,今年以来,从南宁口岸出入境的泰国籍游客人数占外籍游客总量2/5,来广西入境事由主要为旅游、探亲和商务。

中泰互免签证政策实施后,南宁至曼谷航线的客座率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以南航为例,免签政策实施的首日,南航CZ8427南宁—曼谷航班客座率达95%。根据最新的订座趋势分析,未来15天内,南航南宁—曼谷航线的平均客座率预计超90%。

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山水相连,越来越受到越南团体游客的青睐,入境短途游持续火热。3月2日,东兴口岸入境游人数达2254人,团数126个,迎来节后首个小高峰。截至当天,东兴市2024年入境游人数已达13362人。

3月2日入境东兴的越南旅游团队中不乏40人以上的大团。这些旅游团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完成验证、通关等一系列手续后,就可以正式开启东兴之旅,整个流程相当便捷。

为加强对境外游客吸引力,东兴市深挖海、边、山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多举措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互促,积极推进国门景区、万尾金滩景区、屏峰雨林恐龙公园等项目提档升级,加快北仑河口景区、竹山音乐小镇、边境体育公园等文旅项目建设,同时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跨国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为桥梁,深化双边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东兴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东兴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兴市将继续加强与越南芒街市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着力加强全市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游客体验,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旅游安全与监管,使游客获得愉快、难忘的旅游体验,擦亮东兴市入境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