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活动现场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供图

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办了“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与海野携手同行野生动植物保护之路”主题研学活动。活动中,东山中心小学的师生与市民游客一起,深入了解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持生态平衡方面的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主办方设立了主题科普展,来自海野的研学导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野生动植物在自然界中的重要性、如何维系生态系统的平衡与多样性等内容,并介绍了近年来海野依托科技手段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所取得的成绩。据悉,经过观测发现赤褐鸦鹃、红原鸡、黑喉噪鹃、豹猫、天目臭蛙等野生动物在海野园区分布和栖息,自然生境下丰富多样的物种,体现了园区独特的生物多样性。


主题研学活动现场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供图

活动现场,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东山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宣读了《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书》。在红外线相机布设和野生动物样线调查环节,同学们亲手操作红外线相机,学习如何使用红外线相机捕捉野生动物的珍贵影像。他们沿着样线深入丛林,寻找野生动物的踪迹,布设红外线相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