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对广西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各季度及全年投资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年度结转、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明确,重大项目建设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和重要支撑,广西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要、创新为本,结合2023年广西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分析报告和2024年广西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强化运行调度和督促检查,采取“一项目一方案、一工地一办法、一困难一对策”的精准服务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始终保持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要积极对接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等重点招商区域开展精准招商,持续推进实施“重大产业项目贷”“文旅贷”等助力文旅产业的金融创新产品,建立完善重大项目“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加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广西文旅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14个地市分别对本市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进展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对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库运行管理及投资目标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