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 2024健康旅游融合发展对接会(南阳)在河南省南阳市举办。对接会以“融合创新 共享发展——打造高质量健康旅游目的地”为主题,旨在促进健康服务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南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紧盯建设国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健康养生之都的目标。借助此次活动契机,将进一步拓宽“引客入宛”客源市场,叫响“南阳,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城市品牌,扩大南阳健康旅游影响力,为南阳健康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搭建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从健康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战略、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健康旅游产品的消费端落实等方面作观点分享。《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23)》发布。

会议期间,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南阳市文化旅游协会与中国旅游协会健康旅游分会、南阳礼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壹峰创新广告有限公司等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分别签约,后续将在政策、资源、产品、市场、信息等健康旅游相关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本届对接会由南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旅游协会、中国旅游协会健康旅游分会、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市文化旅游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