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龙腾六盘山·精彩耀固原”首届全国社火大赛暨“隆德暖锅”促消费过大年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举办。来自福建、陕西、甘肃等省份的14支社火队伍齐聚六盘山下,进行社火展演和比赛交流,吸引陕西、甘肃、内蒙古等省区游客到宁夏看社火、闹元宵。

当天上午,隆德县六盘山大道被闻讯赶来的当地群众和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的舞灯、天水市清水县的木人摔跤、庆阳市的《诛仙阵》和福建省闽侯县的《八仙祈瑞祥》、厦门大学的舞龙舞狮、陕西省陈仓区赤沙镇的血社火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精彩纷呈,舞龙、舞狮、扭秧歌、划旱船、高跷、高台马社火等一批传统的民俗社火节目一路走、一路舞、一路表演,场面十分壮观。

隆德县委书记刘斌表示,隆德县文化底蕴深厚,民间民俗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先后荣获“中国社火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今年,隆德县举办全国社火大赛,通过赛社火等多项春节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民间民俗传统文化,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生态文化旅游先锋县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