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以下简称《政策举措》),从持续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更大力度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等8个方面提出30条举措,充分发挥政策集成效应,着力解决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让政策“及时雨”更快更精准地惠及经营主体。其中,多条政策举措涉及文旅行业。

《政策举措》提出,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大宗消费。省财政支持各地围绕文旅等领域发放消费券,鼓励企业配套开展让利促销活动,引导激发有潜力的消费。打造消费新载体、新场景,大力培育汽车、自行车、马拉松等项目品牌赛事,打造“跟着赛事去旅行”精品项目。

《政策举措》要求,推动高品质旅游强省建设。省财政统筹安排1.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组织万场演艺进景区、进乡村旅游重点村、进商文旅综合体等“六进”活动。积极推动文化符号鲜明的“徽字号”文创产品发展,打造一批“徽字号”著名旅游景区、度假区。培育一批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乡村民宿,打造安徽旅游民宿品牌。对新获评的全国甲级民宿、乙级民宿分别奖励15万元和10万元,从新获评的安徽省金牌民宿中择优选择20家分别给予5万元奖励。开展乡村旅游“风景道”“主题村”“后备箱工程基地”等专项行动,培育一批乡村旅游集聚区。

《政策举措》还提出,加快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培育省级商文旅融合发展集聚区3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