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日前,广东旅游控股集团旗下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旅”)宣布正式涉足“跨境电商”行业,新零售品牌“Somewhere”零关税集合店在广州沙面岛白天鹅宾馆北门开业。


旅行社试水跨境电商经营,店内游人如织  广东中旅 供图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发展速度快、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外贸新业态,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活力和增长韧性,成为外贸领域的一抹新亮色。广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15至2022年,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从148亿元增至6454亿元,年均增速达72%,其规模占全国总量的比重也在增加。广东已实现跨境电商综试区在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这为广东企业提供了广泛的发展机遇和实验场地。

此次推出的“Somewhere”零关税集合店是广东旅控集团在新零售领域的重要布局,而跨境电商业务是广东中旅在新零售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广东传统旅行社在旅游主业之外开拓新业态的创新之举。

广东中旅董事长胡依明表示,“Somewhere”不仅是一个跨境购物的体验休闲之所,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广大市民及游客了解和接触到全球好货,同时也希望能够推动广州乃至广东省的新零售业发展。”

据悉,“Somewhere”零关税集合店以“国企控股 正品保证 惠买全球”为品质保证,利用自有国际供应链资源集合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包括化妆品、护肤日化、保健品、酒水等。

该店运营方广东悦旅惠跨境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旅惠”)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别于国内其他跨境电商,悦旅惠将依托广东中旅的资源优势,实现跨境电商+旅游的融合发展。“我们正在尝试打通旅行社会员与悦旅惠会员体系,还将探讨进口商品原产地的溯源之旅,让消费者买到优质进口商品的同时,也可以探访原产地。”

除了线下门店,“Somewhere”零关税集合店线上小程序“三只鹅全球甄选”已同步上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在享受一站式跨境购物的同时,也能享受更周全的购物保障。据悉,未来,悦旅惠将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抢占新零售市场,以“零售+旅游”的新业态,助力广东中旅老品牌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