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指导,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兴隆湖杯“跑遍四川”半程马拉松总决赛暨2024四川天府新区迎新跑活动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跑步爱好者参加。参赛者在天府新区的公园绿道上奔跑,一边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一边领略冬日成都的美景。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3个组别。比赛路线将天府公园、兴隆湖、鹿溪河生态公园等成都天府新区的知名景点和公园绿道融入其中,让参赛者可以在奔跑的同时,感受天府新区的生态之美、运动之美、人文之美。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成都天府新区通过举办各类群众体育运动和竞技体育运动,积极推动体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以开放创新为主线、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努力打造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大力弘扬户外体育文化。本次赛事的举办,吹响了2024年四川天府新区系列体育赛事活动的号角。接下来,成都天府新区将进一步发挥“两湖一山”(兴隆湖、麓湖、龙泉山)等户外运动资源优势,举办更多可以让群众广泛参与的高品质户外运动赛事,持续擦亮“运动天府·潮玩新区”体育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