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2月28日,通化市召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七色之城绘蓝图 千亿攻坚谱新篇”为主题,锚定文旅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布局“一城十线百景千亿级”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大旅游集群,为全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贡献通化力量、展现通化担当。

通化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是一座革命历史悠久的红色之城、生态宜居秀美的绿色之城、冰雪资源丰富的白色之城、坐拥青天碧水的蓝色之城、四季风光迥异的彩色之城、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色之城、产业优势鲜明的特色之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滑雪之乡、中国人参城、中国葡萄酒城、中国医药城等众多响亮的城市名片。近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强势崛起,红色研学层次提升,世遗文化持续彰显,乡村旅游独具特色,形成了以众多历史文物古迹景区、吉林龙湾、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等为代表的产品体系,多项创建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文旅产业发展潜力不断释放。

通化市积极融入吉林全省万亿级“大旅游”集群,持续深化“七色之城·康养通化”主品牌,立足全局、放眼长远,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制定《关于加快构建“一城十线百景千亿级”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力争在2030年实现千亿级文旅产业目标,奋力谱写以文旅产业为“新引擎”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就通化市《关于加快构建“一城十线百景千亿级”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对通化市文旅千亿级产业攻坚行动(2023—2030年)的阶段性任务目标,以及强化“一城”核心引领、丰富“十线”文旅产品、开展“百景”提升工程、壮大“千亿级”产业规模等四大板块、33项具体攻坚行动进行解读。

活动现场,通化市还发布了“七色之城”旅游城市系列形象和“避暑休闲”“冰雪”主题吉祥物“参宝”“雪娃”;上线了“漫游通化”一机游通化微信小程序;推出了通化市“一条市本级经典旅游线路、八大主题全域四季主题线路、一系列乡村微度假精品线路”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启动了旅游要素“通化标准”制定暨“通化百景”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