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2月21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时代 新青海 新征程”青海体育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今冬明春,青海省体育局将联合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在西宁市、海北州等地组织开展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全国大众冰雪季青海主会场启动仪式、2024岗什卡迎新冰雪跨年夜、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等系列冰雪体育活动。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表示,青海努力让体育为冬春季旅游、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将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推动青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增量”。在一年一度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带动下,每年到青海湖骑行的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同时,青海还通过举办第十七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吸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5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近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2亿元。

据介绍,未来,青海省将进一步加强“以体促旅、借赛兴游”,以优化体育旅游供给为抓手,立足省内差异化旅游资源和体育特色,持续打造和创建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项目,为旅游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在一系列政策引导和支持下,青海已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类别丰富的体育旅游精品示范项目“国家队”。今年8月,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