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2月20日,2023“味美浙江·百县千碗”全省蔬菜类(萝卜、竹笋)菜品挑战赛在绍兴市越城区举办,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许澎出席并致辞。餐饮企业代表、专家评委、美食达人,以及媒体和市民游客上千余人参加活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许澎在致辞中介绍,“美食+文旅”既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旅游发展的流量密码。“味美浙江·百县千碗”工程多次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成为名副其实的浙江美食文化“金名片”。今年以来,浙江围绕“百县千碗”提质、扩面、升级,推出了“味美浙江·百县千碗”1000道风味美食名录,举办了全省豆腐鱼头、名小吃名点心、家禽类、水产类等系列菜品挑战赛活动,丰富浙江饮食文化内涵,推动“百县千碗”工程焕发新活力。

浙江菜讲究“四季分明、不时不食”。萝卜和竹笋是浙江冬季美食的典型代表,传递出浙江独特的饮食文化和地方特色。此次挑战赛设置萝卜类和竹笋类两个场次的比赛,邀请专业评委、大众评委组成评审组,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与数量、文化内涵5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比拼,丽水市的金屋藏菌(肉汁萝卜)、绍兴市的绣球萝卜、金华市的萝卜肉圆、杭州市的萧山土参等10个菜品获得“‘味美浙江·百县千碗’全省萝卜类菜品十佳”;杭州市的健脚笋、湖州市的江南百味笋、舟山市的火腿苹果笋丝、宁波市的笋干焖白鹅等10个菜品获得“‘味美浙江·百县千碗’全省竹笋类菜品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