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2月1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共同组织的金融支持甘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活动现场 李楠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殿俊表示,文旅项目本身具有前期开发成本高、回报周期长、收益不确定的特殊性,迫切需要引金融“活水”, 为企业融资“解渴”。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构建高水平投融资服务体系,实现三方良性互动发展。希望金融机构合理配置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企业当好金融服务发展的“实践人”,自身练好内功,提高文旅产业的品质和水平,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政府部门当好企业对接的“联姻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服务,为企业融资创造积极条件,做好文旅产业重点领域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的对接、跟进和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及全国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投融资大会精神。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甘肃银行、黄河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就金融支持文旅的成果、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发布了第二批全省文旅产业融资需求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