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安徽省文旅产业“三个十佳” 评选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开展2023年安徽省文旅产业“十佳谋划项目”“十佳落地项目”(以下简称“双十佳项目”)和“十佳项目推介官”(以下简称“三个十佳”)评选,旨在进一步推深做实“双招双引”,提升全省文旅产业项目谋划品质、项目落地质量和项目推介水平,促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通知》,各市在完成推荐申报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拟于12月下旬组织开展“双十佳项目”资格复审和项目初选,分别初选出20个项目进入现场路演环节,并同步开展“十佳项目推介官”评选,确定“三个十佳”候选名单。

《通知》明确了各评选项目申报的基本条件和必备条件。其中,“双十佳项目”基本条件包括:2022—2023年内谋划和落地的项目;项目产业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潜力;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产业发展政策以及环保、能耗、安全等方面要求;项目投资额不少于5000万元等。其中,“十佳谋划项目”必备条件包括:申报项目是立足本地优质资源和产业规划,在分析研判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策划的尚未开工的招商项目;前期已开展项目可行性分析,有策划方案,且富有创意;项目具有较好的示范性、引领性、前瞻性。“十佳落地项目”必备条件包括:已进入开工、建设、运营等环节;开工以来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社会负面舆情;能够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各项审批手续齐全、完备等。“十佳项目推介官”将从“双十佳项目”现场路演推介人员中按评分标准产生。

《通知》还明确了获评项目的成果运用。其中,“双十佳项目”将纳入文旅产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库,优先推送金融机构,并优先推荐为文旅部优选项目;“双十佳项目”还将纳入“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库,予以重点调度、优先推介。此外,将对入选“双十佳项目”的所在市,在“双招双引”工作年度考核中予以适当加分。

《通知》还围绕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加强宣传、申报时间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