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漳州市举办全省文旅市场管理工作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提升行政审批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

开班仪式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以训促学,建优建强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人员队伍,切实提升实际操作技能和政务服务水平,助力福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培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内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如,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人员,要当好文化和旅游安全的“守门员”,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战线的全员安全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全力保障市场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当好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帮助文化和旅游中小微企业“输血补气”,着力培育文化和旅游企业“闽军”,提高福建文化企业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当好福建营商环境的“服务生”,着力简政放权,优化办理流程,推进“互联网+监管”,切实打通不见面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等的省内外专家,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规划、演出和艺术品市场管理政策、文化娱乐新业态监管、电子证照应用服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课辅导。培训期间,各地市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分享,开展答疑解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