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1月28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走进北京联合大学,举办校地合作大会,开展“张家界地貌”科普研学旅行宣传推介及“吴冠中”张家界游记散文征文颁奖典礼活动。活动现场,校地双方共同为“吴冠中”张家界游记散文征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奖,并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吴勇兵 摄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新河介绍,1979年,著名画家吴冠中来到武陵源,面对一幅幅绝美山水画卷,落笔写就散文名篇《养在深闺人未识——一颗失落的风景明珠》。如今,武陵源这张烙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印迹的世界级名片更加熠熠生辉,先后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今年,武陵源景区已接待中外游客超过460万人次,其中参加“张家界地貌”科普研学旅行的学生近7万人次。

“我们的课程分为自然科普、文化传承两大领域,地质科考、森林科考、张家界历史3个模块,地质考古、地质探究等7个主题,石英砂岩、地貌考察等15个实践课题……”推介会上,武陵源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张家界地貌”科普研学旅行产品线路和以张家界山水为元素的美术写生产品线路。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地质遗迹研究室副主任任舫还对“张家界地貌”进行了学术解读。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研学旅行活动 吴勇兵 摄

《中国旅游营销张家界范本》编撰者、湖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刘云向北京联合大学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旅游营销张家界范本》《品味张家界》等书籍,并介绍了全书编撰过程及相关经典案例。刘云说,此次活动对研究和挖掘武陵源景区科普研学产品、拓展校地研学合作起到了较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鲍新中表示,双方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围绕旅游产业发展,以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景区规划提级、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品牌打造、艺术创作交流,以及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推介会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宣传部、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