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1月23日至24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京共同举办智慧旅游供需对接活动,旨在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优秀解决方案转化落地。

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是旅游业适应数字时代新要求的重要举措,着力培育智慧旅游产品业态是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强化供需对接是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发展的重要路径。举办智慧旅游供需对接活动,目的就是要解决智慧旅游供应方和需求方之间存在的理解偏差、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等问题,引导供需双方深入挖掘需求、充分展示供给、现场进行对接,推进互动交流和交易合作,使供需更加适配,做到合作共赢。

据了解,针对信息不对称、供需之间适配度差、链条上中下游贯通不畅等智慧旅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了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对地方在智慧旅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调查,梳理出沉浸式体验文旅项目定制运营等43项需求,从需求侧出发帮助地方理清智慧旅游发展真实需求,并通过发布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行动需求,使平台企业和数字化技术服务商真正了解智慧旅游发展需求,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解决方案,并采取举办供需对接活动推动优秀解决方案落地实施。

此次活动期间,开展了“智慧旅游场景创新应用发展”主题圆桌对话,并就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项目、智慧旅游新服务、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等方向,邀请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局等智慧旅游的供给方和需求方进行深度交流对接。此外,活动现场还为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十佳解决方案和优秀解决方案颁发了证书,同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