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盐城东台市举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审批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培训班发放了新版《演出市场政策与法律法规汇编》等业务手册,就文旅审批意识形态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审批业务中的应用、大型营业性演出审批监管、文旅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文旅电子证照应用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下一步演出审批管理、导游证申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此外,徐州、常州、镇江、如皋、东台5市分别围绕电子证照推广应用、优化演出市场审管联动、有效落实“好差评”工作、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促进审批提质增效等方面作经验介绍。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龙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审批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审批部门着眼于服务全省经济率先整体好转的战略目标,聚焦流程优化、市场需求和安全工作,服务市场主体,强化审批监管,全省文旅行业较快实现了恢复发展。与此同时,全省文化和旅游审批工作面临审批业务日趋繁重、文旅审批系统集成创新不足、服务市场主体意识不强等新情况、新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需要认真思考和分析研究,既要着力破除审批工作的堵点难点,也要注重创新打造审批工作的特色亮点。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政策宣讲,又有案例讲解、经验交流,内容丰富、干货十足。接下来,将把政策法规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动力,努力在审批工作岗位创造出更多文旅审批江苏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