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

11月22日,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智慧旅游沉浸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举办。

会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宣布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智慧旅游沉浸式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他表示,智慧旅游沉浸式产业作为文旅融合、科文融合所衍生的新业态,正迸发出勃勃生机。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来自政府管理部门、学术界、产业界的力量,以及其他社会资源,助力产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专委会主任、无锡拈花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介绍,专委会将围绕三个核心要点开展工作,一是深刻理解时代使命,提高专委会工作站位;二是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确保专委会工作纲举目张;三是努力构建社会公信力,坚持专委会建设遵纪守规。

专委会首批发起单位包括无锡拈花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光禹莱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等近60家企业,覆盖数字文化生产、技术研发、游戏设备制造、文化创意孵化、文旅景区开发运营等领域。专委会邀请国内文旅产业头部专家学者作为顾问委员会成员,为智慧旅游沉浸式产业新赛道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研究支撑。

为推动智慧旅游沉浸式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行业从业者发布倡议书。大会期间,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还围绕“‘科技+文旅’开启沉浸式旅游体验新纪元”和“‘智慧旅游’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两个主题开展了圆桌讨论。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相关代表,以及智慧旅游沉浸式行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