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支持、四川幽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合作打造的都江堰首部原创数字动漫绘本《李冰治水》在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上获得二等奖。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的权威赛事,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17届。

获奖作品《李冰治水》于两年前在都江堰市政府主办的“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启动。该作品意在“致敬古人智慧,感念祖先恩泽”,共包括《李冰治水》《左卿化鹤》《药王培芎》等六部作品,是四川省2021-2023年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政产学研用”合作培养创新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实践成果。

下一步,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进一步鼓励文创产业发展,挖掘在地文化、激活文旅核心内容,结合都江堰市“山水道熊猫”特色IP和产业基础,活化创新、坚持创意,传承天府文化,让数字IP与艺术表达融合共生,加深大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展示天府文化。

(图片来源: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